治疗绵阳孤独症绵阳自闭症绵阳发育迟缓请到育子园培智学校,联系电话:18380556677

绵阳孤独症首页

请登录 会员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多动症 > 父母须知 > 正文
多动症药物风险大 每年数千美国人接受紧急治疗
作者:管理员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1-10-01 点击次数:476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首次对治疗多动症药物进行评估,发现因误服过量以及药物本身的副作用使数千美国儿童和成人被送往急诊室就医。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科学家估计,治疗多动症药物引发的问题每年使近3100人被送往急诊室就医,三分之二的原因是误服或者服药量过量。其他的患者服用多动症治疗药物则产生了副作用,其中包括心脏系统问题,例如胸部疼痛、中风、高血压和心跳加快。

        对这些副作用的担心已使一些医生呼吁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这些药品的包装中加注最高等级的警示性语言,但是一些为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供建议的医生对此还没有达成一致性意见。

        今天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月刊》对这一议题进行了讨论,一些医生担忧多动症治疗药物的副作用没有得到重视。

        据估计,330万年龄为19岁或以下的美国人以及150万年龄为20岁或以上的美国人正在服用多动症治疗药物。自1999年至2003年,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共收到了25例与多动症治疗药物有关的死亡病例,其中19起病例涉及儿童。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还收到了54例严重心脏疾病的病例,其中包括心脏病和中风案例。一些病人在这之前也有过心脏病史。

        但过去一直没有明确统计多动症治疗药物的副作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试图通过新的医院监视网络来提供这方面的信息。

        研究人员2003年8月至2005年12月对监视网络中的64家医院进行相关统计时发现了188例因服用多动症治疗药物而引发的急症。医生们称,有73例急症是多动症治疗药物的副作用或过敏反应所致,另有115例急症是因为误服或者过量服用所致。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流行病学家科恩称:“有一些小孩服用了别人的药品或者自己过量服用了这种药物。”5名病人中就有一名病人入院治疗,其中五分之一的病人需要洗胃或者药物治疗,七分之一的病人有心脏疾病的症状。

        66%的副作用涉及与另一种药物发生反应。除了心脏问题外,其它常见的症状包括腹部疼痛、肌肉疼痛、痉挛、出疹子。没有发生病人死亡的现象。研究人员估计美国每年发生3075起因误服过量治疗多动症药物和药物的副作用而引发的急症。

        在写给《新英格兰医学月刊》的信件中,美国精神病学家联合会和美国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学院的领导人称,他们担心加注最高等级的警示性语言将使人们不愿意服用多动症治疗药物,这可能会导致病人学习成绩下降、药物滥用和其它问题。
 

】 【打印网页】 【关闭窗口